越南發生排華事件,藝人海倫清桃在媒體上大聲疾呼越南政府應該保護台商,卻因為「薪資說」引發台商抗議,海倫清桃在個人臉書上發表一篇名為「越南平靜了,換成對付我了」的文章,海倫清桃今(19)日受訪時也強調自己的發言「是在陳述,而非評論」,對於部分台商的批評,感到十分委屈。

海倫清桃臉書po文全文如下:

針對越南勞工薪資這件事, 我在上節目之前有先Line我的越南助理問她現在一個月的薪水是多少?

她說她的底薪是300萬越盾+包吃住(她在婚紗公司當婚紗顧問助理, 胡志明市),按今天台灣銀行公告的越盾與台幣牌價匯率比是1:819,也就是說我的越南助理的底薪換成台幣是3660元,於是我以這個為基準再加上她的加班費之後得出是6000元台幣。

我在各節目上說"越南勞工"的普遍薪資約落在6000元台幣,一個便當就要60元,這樣薪資的生活是很拮据很辛苦的,我並沒有在節目上指名是台商給他們的勞工6000元,當然更不會說是哪一家台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兼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